常常路上看到老阿婆、老阿伯推著推車資源回收,隨機或者定點撿,收穫總是不一定,讓人不由的心酸,而中研院這地方,可以說是相當浪費資源的地方,連報廢的電腦都比我的新,真是有夠可惜...,紙箱有的沒的也是一堆,但不見老阿婆、老阿伯進來撿,倒是會看到一個老先生,看起來沒路邊阿婆們辛苦,騎三輪車進來收,不知怎麼進來的...史語所成為他的禁臠...畢竟也是個辛苦人吧?我想....這阿伯總是叼根菸,喝著大罐的茶理王在所裡收,心裡總是想...他比外面的阿伯阿婆幸福....。沒想到外出吃飯,挖勒....行政大樓等啥所的也款走了啊???....,賺的搞不好比我多啊...,老伯,怎不留些給別人勒....
     在前些日子,辦公室要我們寫對於清潔人員滿意度的回函,他們大都是身心障礙者,他們努力工作,薪水也不高,於是我寫:希望那些可以回收的資源可以讓他們收下,賺取額外收入。終究是建議...,之後有一天在電梯剛好遇到一位清潔人員帶著垃圾袋,裡面包著寶特瓶,
我順口問他:你們這些收起來都給誰?
清潔人員回我說:他們現在收起來帶回去。
嗯...不錯...很好....
      後來隔幾天又遇到他們接送清潔員的廂形車,後面塞滿回收資源,接下來清潔人員擠進去,然後離開史語所。
嗯..善...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回函奏效,但這結果我是滿意的...不過...老阿伯你要是知道可能是我擋你財路....你會不會挫幹譙勒....
厚道點...這是我常被說的一句話....我很厚道啊..厚此薄彼,就是厚道嗎?揭人謬誤就是不厚道嗎?
哈哈哈...至少劉鳳學博士說過:劉惟華先生,是個厚道之人~拍謝拍謝,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嘆一身秋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