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收假前夜,因為訂了高鐵車票,故好整以暇,由於得至新烏日搭高鐵,不想勞煩家人專程送到新烏日站,查了時刻表,搭區間車即可,到了員林火車站,有新型自動售票機,排在一個小姐的後面,沒想到這三八買很久,令我心生不耐好不容易換我了,螢幕居然顯示零錢找完,暫停使用。不禁脫口說出:咬牙切齒!….於是到樓上投零錢的自動販票機,沒想到左邊全都暫停使用,只剩兩台再賣,排在一個小鬼後面,沒想到那小鬼的零錢一直投不近,他還不放棄一直投,溫文儒雅的我逐漸失去耐心,給她個好臉色,拿我的零錢跟他換,呼終於換我了!!沒想到換我最後的10元都投不進!!他馬的什麼爛機器!!後面一個好心人跟我換了10元,終於買到這勞什子鳥車票

於是上了月台,心中盤算,嗯..到了新烏日,還有23分,來得及沒想到居然顯示區間車誤點17..,ㄟ應該來得及..要請家人再來送我嗎?那太勞煩了要搭上現正停靠的自強號嗎??可是他只停彰化站還有台中站,還得轉計程車吧,算了,跑快點5.6分來得及吧。於是自強號走了,等等等居然又說誤點20分,靠已經夠趕了還來這招??

       來了一輛區間車,不過卻是海線的,不能搭,內心波濤洶湧,一直盤算著還有幾分鐘好不容易山線的區間車龜速般滴到達了,緊阿!!區間車每站都停,你勞的..居然花壇站給我停很久,因為要禮讓自強號,緊阿!!!到了彰化站又要禮讓自強號先走..厚有點想挫幹譙了,終於又出發了,到了成功站,在看車票時間,唉..來不及了,短短2分鐘,到的了新烏日嗎?本以為是先到烏日再到新烏日,ㄟ,奇蹟發生了,到了新烏日了,可是遠遠一望~高鐵入站了!!!!想都沒想,咬牙切齒咬牙切齒給他狂奔!!給他死命地狂奔!!!於是腎上腺加速分泌!!火災白痴力爆發!!!!以跑百米的速度先跑2百米!!爬了一層樓梯,出烏日站,再跑250,靠腰,卡放不進,因為放錯邊,背包的帶子因為重量加上狂奔的搖甩,居然斷了!變成一手土產一手背包狂奔(好險沒帶掃瞄器..),在爬上高度約兩樓的樓梯,高鐵就在眼前,但是也快ㄍㄧㄠ去阿..賣走!高鐵!700元耶!!加加減減將近5.6百米,終於、不可思議地我上了高鐵!,但是也癱了,完全無力走上我的座位,喘了5.6分,勉強站起來,旁邊有販賣機,最低消費礦泉水也要20元,馬的手邊才17元,算了,等等看有沒有小姐推推車賣飲料,目前位置是13號車廂,我是9號車廂,這是在整我嗎??沒想到高鐵車廂有夠長,每走完一節車廂就像又被抽掉一魄,到了座位被佔了,一位小姐想跟他家人一起坐,好吧,跟你換,沒想到位置是倆個小姐的中間,坐上之後,依舊一直喘,希望旁邊小姐不會以為我是變態,此時口乾舌燥,坐也做不住,實在凍未調,柏臉皮的我只好問問旁邊小姐說:害羞小姐,你有零錢嗎?他沒….只好說那你有3塊嗎?他賞給我,終於可以喝口水了開懷大笑,但是居然得到5號車廂才又有販賣機無奈來去!!終於到了,錢一一投下去看哩良勒那ㄟ19!!!!!!我又盪到谷底了真的有人在整我,我依舊一直喘,無奈坐在角落,我實在也沒力氣在走回去了,也不好意思再跟那小姐要一塊真是一塊錢逼死好漢阿..,旁邊是廁所,我等,我要換零錢!來了一位小姐,厚著臉皮跟他換零錢,他說沒,要一元,看也沒看就說沒咬牙切齒馬的!去你的花開富貴!,最好你上廁所吃到屎,沒法了,只好去男廁所喝洗手的水..好慘阿因為真的快死掉了,蹲在角落等,一直喘..居然開始冒冷汗,兩隻手發麻,真恐怖.還沒這樣過,這是啥情形??人間沒溫情了嗎?都被狗啃了媽??終於遇到了一個小妹妹,他也沒零錢,不過好心的回座位拿1元給我,去你的礦泉水,還喝不到你嗎!!??高鐵進站了,我以為只到桃園,沒想到已經是板橋了,沒想到我從台中喘到台北,是身體虛嗎??於是快回座位,與給我三塊錢的小姐聊了聊,不然也不知我在喘啥小,三塊錢小姐也豪邁地說小錢啦真多謝..雖然跟你借三元也沒喝到,但是真多謝,就感心…還有那一元小妹..。出了高鐵,依舊無力地坐在車站的座位坐一下..因為還沒好好的坐一坐阿..,直到大家都走光了,喘夠了,我才步出車站,結束這要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嘆一身秋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