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班同學贈了明華園的票,给了6張貴賓卷,其實對明華園一點興趣都沒有,戲目為八仙傳奇之何仙姑,還分上下集,想累死人阿??送給朋友4張,因事出突然,要給也不好給,想想也好久沒去參加藝文活動了,姑且一看,沒想到一進去,戒備森嚴,還得看包包,幹嗎阿??阿兵哥收假喔??原來英明帥氣的阿九總統要來,算了,一坐下去,還看到郭美珠、方駿等等一票明星,還有口操上海話的老人,原來我已深入藍營中樞,怪不是滋味...,算了,不過是看戲嘛,介紹的頗俗氣,無敵小生孫翠鳳...,喔喔,還一人分飾六角..,看來有跟楊麗花互別苗頭的味道,主角是張四郎,小小園丁居然上了武則天的床,當了亞相,劇情可以說是相當荒謬,祭祀列祖列宗的地方叫大成殿...那是祭祀孔子才叫大成殿吧?乾脆叫大雄寶殿好了,哈,不過看戲嘛,不用去太計較他的歷史,不過裡面確有很多的邏輯矛盾,實在是懶的一一說明,畢竟編劇功力不佳,唱功說實在也不是很突出,勝出的因素大概是舞台布景跟效果吧,第一集看的我幾乎睡著,休息時間阿九現身了...他高大...挺拔..俊俏...吸引眾多粉絲,如眾星拱月般,是藍營心目中的神,大家蜂擁而至請他簽名,真是台灣的甘迺迪阿,可惜,如果他搭配金城武,我看贏個500萬票都沒問題,好不容易看完了,演員謝幕,敬玩禮之後,孫小生感謝阿九蒞臨,並訴說明華園為國爭光,沒想到開始讚揚阿九總統,並引起一陣歡呼,這令我有點傻眼...,果然是藍營,我的碩班同學也是在國民黨總部當任某職位,看來貴賓卷送了不少阿...好累,下集要看嗎??頗猶豫...
    星期天我還是去了,比上集好多了,因為效果更好了,有龍有乾冰,有武打..好多了,不過劇情依舊荒謬,張四郎莫名奇妙變安祿山..,張四郎成仙變女相的理由也滿爛的,劇本真的很重要阿...以前看天鵝宴,沒有炫麗的舞台效果,卻讓我覺得很有趣,謝幕都不囉唆了,敬完禮都沒廢話,只因為阿九不在嗎??下集結束才該說說話吧??唉...明華園要加油阿...,這樣很難代表台灣歌仔戲為國爭光阿,台灣歌仔戲不是這樣阿,別造成外國人錯誤觀感阿...請加油。
      看完戲還早,北上數年,還真沒進去看過,就去看看那雄偉建築,果然是再威權統治下才能浪費那麼多錢去建立一個個人崇拜的紀念館,那仙蔣光頭還真大阿...,溶掉應該可以賣好多錢...
http://www.wretch.cc/blog/chenwayjin&article_id=9994380--跟國家戲劇院的服裝差很多喔,可以比較比較
PICT23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嘆一身秋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