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陳先生問大家要不要看戲,有免費的票三張,問了眾人,均沒意願要看,剛好看到我,就順便問了,是四月望雨的戲,這正是我本來也有想看的戲阿...於是一向薄臉皮的我厚著臉皮說:我要了。由於是當天的票,不好臨時約,於是先要了兩張,沒想到約不到人,後來約到了,突然岳勳又說他可以去,於是薄臉皮的我(再次強調)再去要了一張,三人行看戲去...
        虹旭問時間幾點,我說七點半,詳細再看一下網路,沒想到他看網路,時間根本沒有當天時段,問我是不是搞錯了,我仔細在看一下票...沒錯阿...去了再說吧...。到了戲劇院,看到警衛滿口幹來幹去的髒話,恩...這地方搭配這樣的話頗有一種不協調的美...找到地點才發現,原來這戲是只演給中研院的人看的,在院士會議後的一種表演,恩..真是大手筆阿,還包好幾台遊覽車,我的的票在3樓...滿爛的位置,到了下半場給他跑到樓下第三排,演員的臉看的好清楚,真不賴,四月望雨是指鄧雨賢的四首有名的歌曲,分明是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月花。戲中是在講鄧雨賢的故事,當然多少是美化了,戲中有台語、客語、日語甚至北京話的對白與歌曲,節奏與曲調相當不錯,也讓人感受到那時代的浪漫與哀愁,也不禁回想那跳舞時代的丰采,那時期的台灣是日本的領土,是世界強國之一,人民也相當程度的素養,至少受教育階層來說是如此。那時期的服飾也豐富多了,有日式、漢式、西方服飾,顯示當初台灣的多元化。
        可惜沒看到原聲帶,布景也頗講究,可是說是一部頗有用心的戲劇,可惜收尾顯得無力,不然會更完美。戲劇內容網頁都有,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四月望雨 四月望雨 (1)
08040525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嘆一身秋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