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旅遊三天兩夜,不幸與我旁邊的同事同寢,名曰賴大隻,身高180幾,個性溫吞寡言,貌似恭順,內則忤逆,說之則猶如馬耳東風,過之不入。他常常一件衣服連續穿五天,搞不好是七天,...因為週休我看不到他,白頭髮不少而且髮絲結塊,感覺也不是塗髮雕....滿令人 生疑的...。不認識不了解他的人,總以為他循規蹈矩,是個老實人,某些同事說他是標準公務員,小老板調侃他凡事以偷懶為原則,不過其實他也是算個溫和的人,此題外話也。

         很不幸跟他同寢,畢竟它太大隻,雙人床跟他擠,我深深覺得不舒服,也有難以入眠的覺悟。上車準備出發,看到他的穿著...還真隨意,感覺是穿睡褲,一件深綠色的運動棉褲,乍看還以為是阿兵哥的運動褲,下緣還是束腳的,這種款式真的是滿久以前摟...令人懷古思幽情,第一天下榻谷關龍谷飯店,由於他太大隻,我把床墊拉出來,所以第一天睡的還好,雖然鄰床有打呼聲,不過比吳凡戰車好多了。晚餐在五角船板吃,餐廳附了一杯酸梅汁,他拿杯子還翹小指,實在跟他的外表不搭,然後邊喝邊跟大家說:這喝起來有點辣,而且說了三次,一直說辣還把它喝完...真不知他心裡在想啥...

        第二天下榻烏日清新溫泉會館,房間無法將床墊拉出來了,看來得跟他擠一張床了,行李放好後,他說要先洗澡,我想他這幾天他算乾淨了,得天天洗,沒想到他洗完澡出來,頭髮是乾的,好厲害...蓮蓬頭加上左右按摩噴水柱,上面還一個蓮蓬頭,又沒浴帽耶,也沒泡澡..還洗那麼久...

我就問:你...沒洗頭喔...??

沒想到他小小聲而且扭扭捏捏而且不知在笑啥地回答:沒有...出發前才洗...

目瞪口呆挑眉質疑我很疑問的說:出發前???

他又再次小小聲而且扭扭捏捏而且不知在笑啥地回答:出發前一晚有洗了...

靠...出發是星期三早上,所以保守估計他是星期二晚洗,在烏日都星期四了...你平常不洗是你的事,出來玩你洗不洗大家可是明明白白的...而且有人得睡你旁邊耶,總得顧及別人的感受吧??出發前才洗...還才勒!!??不然平常是多久洗一次頭??我真覺得是一個禮拜洗一次...因為平常看就是烏亮成塊...,我實在不想管他,但我不得不說:你就順便洗吧...

沒想到還有理由回答說:沒有吹風機....

看....那星期三有吹風機怎不洗??我好像在教小孩子的說:吹風機在抽屜裏...。他才扭扭捏捏不甘不願去洗。

       走了兩天山路,隔天依舊穿的他深綠色的棉褲,這種褲其實很容易髒,他要穿我也沒法,而他穿的感覺有些鬆垮,就感覺像台語說的''褲底一包''...口袋又時常放一罐礦泉水,更顯的突兀,更怪的是穿一件大紅T恤,傳聞中的紅配綠,狗臭屁出現了,很鮮豔的配色,宛如一朵嬌豔待放的紅玫瑰...,一朵奇葩啊...。

寬垮的綠色棉褲...口袋放著一罐寶特瓶...下緣還是束腳的..相當亮眼...

紅配綠的賴大隻健身房運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嘆一身秋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